close
 

【當我們都是一家人】.....這件事,原來比想像中還難做到~!

坦白說,這次的砸碎念還真不知道要從何念起....就先說說觀念與禮俗吧~

到底禮俗是誰定的? 周公制禮作樂? 政府頒定? 古早流傳? 我不知道,也不想去追朔~

只是不管是從哪來! 我相信總有個本,有個來由吧~

很顯然的,現在會講禮俗的人,大多數的人根本不知道是為什麼.....

既然都不知道是為什麼,那我們是否又有一定要去遵守的意義存在呢?

我想,我不是哲學系,也不是考古系,這個問題顯然也是不需要被討論的! 因為得不到答案~

所以......『做! 就對了~!』 是的! 既然問不到答案! 做就對了...

 

其實~ 我的想法真的很簡單! 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完全不想做些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的事情!

而很顯然的,這個想法再度得到否定的答案,因為那些不知道的事情,有人想看....

是的! 有人想看,而對我來說,當然也是沒差,那就做唄~~

我知道! 我知道! 這樣的態度,很顯然又會被冠個【不重視、不在乎】的帽子!

但我想很清楚的! 妳應該知道.....【我沒有那樣想!】

 

長輩們總是說,那些繁文褥節都只是形式,總是會說現代人沒有必要太多的規矩...

總是會說.........過程不重要,只要日後你們雙方長久就好! 未來才是重要的~

但! 又為什麼這麼在乎這些形式呢?

 

為什麼! 為什麼當我因為工作忙的焦頭爛額的時候,我認為能請你幫我聯絡並確認所有的事情~

而你卻總認為那是很簡單的事,而「似乎、可能、好像...」不積極且不在乎的在處理事情??

搞得所有事情還是模糊不定! 這是我的大事耶! 然後我還得去承受人家說你好像不在乎的批評!?

但是我必須為你說話,因為這是我自己沒有及早規劃好~!!

 

當A家人與B家人的禮俗、觀念...無法契合的時候,各自的認為與堅持! 又有誰是真正的正確??

這些堅持又是否有真正的意義? 又是否有其必要!? 這樣的兩家人....能真的成為【一家人】嗎~!?

 

我想每個人都會這樣想過,或著每個人都曾有這樣的遭遇.....

面對別人對自己家人的批評,你必須義無反顧的挺到底!! 即使家人可能是錯的! 因為你別無選擇,那是你的家人!

當面對別人的家人說得好像不太好的時候! 你也必須吞進心裡去接受! 因為你別無選擇,那是你所愛之人家人!

這些永遠無解的難題,永遠都是演不完的八點檔劇情,難怪本土劇可以演這麼久.....>"<

 

回到開頭所講的,我真的不是這麼在乎這些繁文縟節,但我真的很在乎妳!

我不想去批評自己的家人,更不想去聽到別人數落自己的家人.....因為....我們是【一家人】!

是的! 有誰真的能做到無私的一家人呢? 我不想去分你我,真的不想~!!

我真心的希望【一家人】是可以被實現的! 不要讓鄉土劇有太多題材可以演~

只是一家人,拜託! 那就應該萬事可商量、協商...拜託! 那就應該萬事必須積極、在乎!

 

三明治先生..........這滋味果然不好受~!! 唉~

 

我只想.....好好的愛妳! 好好的擁有我們自己的未來!

而人生.........只想一起快樂的度過! 好嗎? 對不起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色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